图片新闻

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班开展移动课堂及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17:14:00
  69日至10日,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MPA教育中心组织2017MPA学生赴荆州市开展移动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就基层社区治理、现代企业创新发展等政策与问题进行了实地参观和深入交流,从而提高了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理论分析能力。 
  
  
    
  在沙市区崇文街道滨湖社区,师生们详细了解了“一居一品”、社区党建、廉政教育、综合治理、志愿者服务、国学讲堂和非遗传承等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引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的认识。

    

     

  在荆州市第四石油机械厂,师生们详细了解了四机厂光荣的历史沿革、铿锵的发展足迹和强大的技术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对现代企业治理、创新驱动发展等的理解。     

    

     

  武汉理工大学赵宏中教授以现场互动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公共管理学》的生动课程,使学生们对公共管理学科加深了认识,体会了从实践上升为理论,理论进而指导实践的有效转化效果。     

    

  本次移动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学员们纷纷表示移动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是利用公共管理学的相关知识,从组织架构、政府在市场经济环境下的职能、公共组织的领导者和政策分析等多角度对基层工作进行梳理、提炼的好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