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03 16:48:00
  102日,我院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在西院东教合六举行。学校MPA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MPA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同志、以及MPA任课老师、MPA中心工作人员等出席入学教育。

  首先,魏龙院长致欢迎词。他向2020MPA研究生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魏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以及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要弘扬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在工作与学习兼顾的道路上,克服困难,不断进步,在追求卓越的创新实践中,增长本领,收获成长,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公共管理领域的时代新人。

 

  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员们聚集一堂,在飞马广场进行了合影留念。 


  陈冬林副院长作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及学术道德教育的报告。他以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资料讲述违反学术道德的常见现象,强调​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看到学术诚信对个人生涯、导师和学校的影响;他还解读了教育部和学校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的相关文件和制度,对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和完成论文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杨春副书记主要讲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管理及纪律教育。他主要从增强纪律意识,处理好导学关系和重视个人档案等方面谈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管理和纪律等问题,使同学们明确了底线,看清了方向,增强了自我管理和大局意识。

   

  据悉,入学教育结束后,接下来几天,同学们还将在一起共同学习MPA的学位课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工作后再次踏入校园深造,是一次很好的把理论学习再次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的机会,是一次提升本领,改进工作的机会。他们将继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我国MPA事业贡献智慧,奉献才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