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MPA中心邀请武汉大学邓大松教授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8:00
 

 

  9月8日, 学校MPA中心邀请了担任过四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前院长邓大松教授作了题为《培养适合中国国情及新时代需要的公共管理人才》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MPA中心领导和教师还有2018级MPA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邓教授的报告以当代需要什么样的公共管理人才这一问题开始,引发学员们的思考。邓教授深入讲解了创新性和复合型的公共管理人才与德才兼备的关系。他分析了优秀的公共管理者的职业道德的特点、应需具备的能力、恪尽职守、勤于政事的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绩效的体现。通过严谨的分析论证,邓教授提出了培养现代中国和新时代需要的公共管理人才的主要措施。其中包括,以理念创新为先导,树立科学的、现代的公共管理人才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力点,培养德才兼备的公共管理人才;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推进公共管理人才资源开发、管理机制创新;以监控机制为保障,对公共管理人才行驶公共权力行为监督和控制。
  报告会后学员们反响强烈,认为邓教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从政策层面进行了解读,又贴近实际,十分接地气,为学员们工作中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建议和启示。
  
  

 

 

 

  附:
  邓大松教授介绍

 

  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学科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科和学术带头人,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前院长。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首届教育部经济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三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三届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荣誉会长。1995年被授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02年成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07年被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等联合评选为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2011年被中国校友会大学研究团队评选为“2011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
  邓大松教授长期从事经济学、保险学和社会保障学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并参与完成各类科研课题5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译著、合著共36部,发表学术论文310余篇,向政府部门提供咨询报告30余份,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湖北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且被采纳。获得各级各类奖项42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30余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