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2018年武汉理工大学MPA教育工作研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08:28:00
  12月1日下午,由武汉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简称MPA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2018MPA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南湖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武汉理工大学MPA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经济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MPA任课老师、指导老师等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主持。

  首先,赵宏中教授以《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指导体会-MPA为例》为题作了报告,报告针对2018MPA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盲审情况作了具体研究,报告从现状与问题,规范与要求,分析与思考,对策与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数据详实,政策分析全面,对如何提升我校MPA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和水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接下来,所有与会领导和教师们针对MPA招生、培养方案、校外指导教师管理和MPA学位论文质量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代表们结合MPA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具体方面各抒己见,尤其是对专业学位论文的规范和质量提升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冬林教授和魏龙教授对代表们的发言做了回应,魏龙教授对该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我校MPA的历史和发展以及管理体制进行了阐述,对MPA论文质量管理的历史做法和形成原因进行了回顾,对校外导师的遴选标准做了统一的回复。代表们进行了认真的倾听,并表示我们要坚持学校MPA培养公共经济专业人才的办学特色,坚持质量意识,为社会培养更多质量过硬的公共经济管理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