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2018年下半年MPA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10 18:47:00
  129日,经济学院举行公共管理硕士(MPA)2018年冬季毕业论文答辩,此次论文答辩由四个组,每组五名教授或校外导师组成,参加答辩的学员共20人。

  各位同学经过自我陈述、论文陈述、秘书宣布盲审结果、评委老师提问、回答等程序。答辩结束后,答辩组合议,各位专家独立无记名投票确定结果,由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本次论文答辩是2018MPA毕业生的第二批答辩,第一批31人,在20185月已经答辩结束,两次论文答辩共有51位同学通过论文答辩。至此,2018MPA研究生答辩全部结束。

  MPA教育中心始终抓紧质量这个核心,从MPA学员入学教育开始,进行素质和学风教育,要求学生严守政治纪律,具有扎实严谨的学风和远大的政治理想;强调论文写作过程中开题、中期答辩等规范流程,不断规范论文写作和提高论文质量。近年来,在科学管理体系下,严抓论文质量,严格执行MPA学位硕士论文盲审制度。因此论文质量显著提高,为培养高质量的公共管理人才奠定基础。

  今后,中心将进一步健全MPA各项培养制度,推动内涵发展、质量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健全的心理素质、高尚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公共管理学科的基础知识和研究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公共经济与政策分析能力,能够综合运用多学科的知识和科学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