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第一期公共经济学术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2 08:55:00
    919日(周四)下午,由经济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系(公经系)发起和组织的“2019-2020学年第一期公共经济学术讨论会在学院会议室正式召开,喻平副院长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此次学术讨论会由公经系主任杨兰品教授主持,公经系全体教师及经济学系、国贸系等兄弟系的教师应邀出席,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和讨论。胡凯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和体会。赵玉林教授、周军教授、赵宏中教授、余谦教授等就课题申报、课题研究的视角与方法、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在互动环节中解答了研究生们学习和研究中的疑问和困惑。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加强学术交流、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献计献策,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公经系发起和组织的这次学术讨论会得到了魏龙院长的热情鼓励。魏院长在研讨会后半期参与了讨论,对公经系主动开展学术交流讨论给与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对学院营造更为良好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建议公经系抓住公共经济学和公共管理跨学科发展的特色,吸引更多的同行和研究生参与以后的学术讨论,希望持续开展。研讨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公经系、科研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