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武汉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案例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10:14:00
  1127日下午,MPA教育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系协办的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PA)案例建设管理研讨会在经济学院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和MPA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MPA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教指委《关于征集和评选2019年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共管理案例库入库案例的通知》文件,陈冬林教授强调案例需满足课程明确、结构完整和内容充实的原则,并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参加国家MPA案例征集的内容、原则和评选标准以及案例申报的时间和操作流程。
  会议还集中研讨了教指委《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文件,陈冬林教授指出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创设于2016年,是促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的重要手段。他提议各指导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组队参赛。各参会教师针对以上两份文件各抒己见,研究了今年申报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杨兰品教授代表公共经济与管理系作了动员,明确了今年组队参加的规模和要求。赵宏中教授介绍了MPA案例大赛选题、格式和书写要求等,周毓萍教授以金融案例和MPA案例的区别介绍了案例选题的注意事项。与会教师们畅谈了各自对案例教学的体会,对选题的和原创性的理解,最后大家明确了任务,统一了思想,表示按照教指委的精神积极参与案例大赛并努力贯彻落实好公共管理案例库入库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