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公共管理(MPA)学生开始线上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20-05-18 16:43:00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实施方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保证2020年夏季学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决定本学期所有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方式原则上实行网络视频答辩方式进行。我院积极响应,认真部署,于515日晚进行了第一场MPA学生网上答辩。

  学生在满足学校答辩条件,且已按要求在研究生信息系统进行论文提交后,经导师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阅同意答辩后就可以在答秘书的安排下进行答辩。 

 

    

  答辩秘书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学生在视频中共享答辩PPT,进行论文汇报,利用在线文档进行专家表决票的收集,全程录屏保证了答辩现场的公平公正和可追溯性,答辩会议室和专家评议室都截屏保存,这些电子资料将作为档案材料存于档案馆。

  

    

  整个答辩环节分为答辩汇报、问答环节、导师介绍、投票表决、宣布结果等5个步骤。共有4位学生完成了首场答辩, 4位委员和1位主席参与,答辩有条不紊的进行了4个多小时,最后答辩委员代表,经济学院MPA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副教授做总结和致谢,他强调研究生在答辩通过后应严格对照导师、评审专家、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全面、认真、细致地修改学位论文,要有终身对自己的论文负责的精神 ,把毕业论文当成自己人生道理上的一份满意答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