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举行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4 10:38:00

  923日上午9时,经济学院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经济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学校MPA教育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杜伟岸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乔云莉,以及MPA任课老师、MPA中心工作人员等出席。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春同志主持,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生开学典礼,由院长魏龙教授致欢迎辞。魏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MPA教育培养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同学们工作与学习兼顾,克服困难,在追求卓越的校训引领下,扬帆起航,收获成长,在奋斗中学有所成。“种豆南湖畔,草木禾苗榛”魏院长最后送给大家两句诗共勉。 


  第二阶段为新生代表发言。MPA学生代表刘忠富说:“我们的人生因为同一个选择而产生了不可磨灭的交集,我们的内心都同样充满了对知识的期待和渴求”。他代表所有在在座的学员们的道出了心里话:“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们现在深深地明白自身知识的缺乏与局限性,深深地感悟到学习的重要性,深深地珍惜学习时机的来之不易,深深地渴望能在回炉再造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重塑自我。” 


  第三阶段是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讲话。喻平教授主要介绍了MPA培养方案中的要求和注意点;他旁征博引,用实际案例强调了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遵守规范,严谨治学;最后喻教授谈到了MPA学员们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争取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 


  第四阶段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做研究生学习管理及纪律教育报告,他主要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特点、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等方面谈到了增强纪律意识,处理好导学关系和重视个人诚信档案等对研究生未来发展的意义,强调了研究生自我管理对学习、科研、生活、心理和行为等诸多方面的重要影响,他说研究生必须加强自我控制和管理能力,尽可能去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才能促进自我成长和潜能的发挥。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入学教育使大家目标更明确,意志更坚定,他们将会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工作与学习节奏,争做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管理人才。 

  至此,MPA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