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举行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6 14:34:00

 

   9月3日上午9时,经济学院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经济学院四楼鉴湖报告厅举行。学校MPA教育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张光华书记、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杜伟岸教授、余谦教授、学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以及MPA中心工作人员等出席。


  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张光华书记主持,首先,魏龙院长致欢迎辞。魏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勉励学员们克服困难,平衡工作和学习,并以经济学院院训“博学笃行,经世济民”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为国家公共管理领域做出贡献。 

  接下来,经济学院喻平副院长主要介绍了MPA培养的重要时间结点;他列举了很多研究生培养中的实际案例,强调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独立思考,严谨治学,争取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工作干出特色。 

  学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做研究生学习管理及纪律教育报告,她主要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特点出发,用丰富的案例强调了研究生要重视个人诚信档案,鼓励大家磨炼意志,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统一,争取学业和事业双丰收。 

  最后,新生代表发言。MPA学生代表胡程诚说:“作为一名研究生,敢为人先尤为重要,笃行不怠也是不二法门。期待我们能将管理学经济学知识同社会进步发展结合起来,耕耘在学海,收获在实践。今天的相遇,是我们研究生生涯的起点,期待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遇见。让我们从内心出发,去找到热爱、探索新知,去直面人生路上的风雨,成为更好的自己。”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大部分学员在线上观摩,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入学教育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讯员:于颖、李旭峰  审核: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