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校经济学院MPA研究生团队获得第一届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20 10:11:00

34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指导,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朱金生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勇往直前队”(队员:李倩、苏自豪、唐诗、彭聪、刘忠富)提交的案例作品《政府决策与公民监督——基于荆州巨型关公像搬迁的案例分析》闯入16强,并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决赛二等奖。

决赛前夕,16强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对决队伍,并在限定时间内互相研究、分析对方提交的案例及分析报告,就对方案例提出己方的质疑和分析。经济学院参赛团队成员精诚合作,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仔细研读对方案例,结合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充分运用公共理论基础知识,为完善对方案例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决赛现场,我院学子条理清晰、重点分明地呈现案例作品。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员准备充分,观点鲜明,我院学子沉着应战,配合默契,充分显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缜密的思维逻辑。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9所高校15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阶段的两轮匿名评审,各轮评审依次评选出32强(第一轮)和16强(第二轮),16强案例所属队伍入围大赛决赛,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决赛现场共有17名专家评委承担评分工作,近300名师生参加现场比赛,近3000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

近年来,经济学院MPA中心高度重视公共管理案例教学,积极组织并鼓励学生参加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教学上注重学用结合、学思并重,提升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以赛促学,提高MPA学生的培养质量。

 

 

供稿:李旭峰  审阅: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