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经济学院举办2023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1 15:30:00

  916日上午,2023级公共管理硕士(MPA)新生入学教育在经济学院鉴湖报告厅举行。学校MPA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张光华书记,喻平副院长,乔云莉副书记及经济学院2023级全体MPA研究生参加活动。入学教育活动由张光华书记主持。 

       

  魏龙院长代表学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23级MPA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魏院长希望MPA新同学严格遵守我校MPA统一培养方案和相关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将个人的小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重新认知个人身份,处理好导学关系问题,努力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学业,期冀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喻平副院长从家国情怀与专业精神、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及学业规划与博采众长三个方面展开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及学术道德教育。他号召全体学生在研究生教育中应融入“爱国情怀”“职业操守”、“诚实守信”“法制意识”、“民族自信”“工匠精神”、“严谨求真”等方面的育人内容,广大同学在学习中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端正为人、做事、求知的态度。他强调要在研究生学业完成过程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鼓励学生们坚定目标,顺利完成学业。  

  乔云莉副书记做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及学术道德教育。乔书记从平衡工作、生活与学习的关系出发,教导新生主动与导师联系,处理好导师与学生间的关系。乔书记面向全体MPA同学谈了一个希望,提三个要求,留一个期待,并祝愿全体新生同学们事业、学习有成、生活幸福。 

  MPA研究生代表陈肖月发言,他感谢武汉理工大学为学子提供了创新与探索的良好环境,同时也郑重承诺,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学院的各项安排,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努力完成好学业。 

   

  张光华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与学生是命运共同体,各位同学要与学院休戚与共,共谋发展;鼓励新生要认真学习,弘扬优良学风;提醒新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并与导师保持经常性联系,并祝愿全体同学学有所成。 

  最后,学院领导、MPA办公室全体人员与2023级全体MPA研究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陈佳宇 

  供稿来源:宣传中心记者团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老师:喻平 

附件下载: